旅行羁绊


有原型,同名手游旅行羁绊

我说,既然我这么勤快,八月我就躺尸吧。

提前给我 @羽 习习宝的第三个生贺(没记错的话...),希望你能尽早看到,然后呢,能破个例,产出第四个送给我的生贺(应该是第四个吧.....)。

美女姐姐新的一年也会更加好看噢🎉遥祝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顺顺利利,三次愉快。







00

「今天是阿烊外出旅行的第一天。」阿妈在日记本上写到。







01

阿烊出门的时候天气很好。他采了朵小花放在家门口的邮箱里,心里偷着乐,想着妈妈能不能在枯萎前发现它。“应该难吧?毕竟报纸都是我去拿的。”

妈妈准备了足够的干粮,还有一顶乖乖的草帽,防止阿烊被雨淋了。身上还带了零花钱,阿妈说,不要饿着自己。

呐,看到饿着的小伙伴是不是也可以请他吃点东西呢?

这不是阿凯第一次出门,只是阿妈老糊涂了,干粮和零花钱都没放在桌面上。阿凯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抬头望着天:“还没出来多久呢...什么都不带回去阿妈会失望吧。”

这是阿凯和阿烊第一次见面。热心肠的阿烊给饥肠辘辘的阿凯买了一块白玉糯团藕粉,阿凯吃的饱饱的,然后开开心心的跟阿烊一块旅行了。

阿烊把他和阿凯的合照,委托鸽子先生给阿妈送了回去,并且让他告诉妈妈自己和阿凯相处的很愉快。鸽子先生扑闪着翅膀,在他和阿凯的头顶上转了一圈,然后飞向了阿烊家的方向。

阿凯因为没了干粮不能久留,他依依不舍的和阿烊告别,相约下一次一起再出来玩。阿烊同意了,然后把梨子送给了阿凯:“带些特产回去吧,你阿妈会喜欢的。”


阿凯日记:今天是愉快的一天,我认识了新朋友阿烊。他是一个很可爱、很善良的人,我喜欢他。

阿烊日记:第一次出门,认识了阿凯,阿凯人很好,和他在一起玩很开心。希望下一次我们还能一起旅行。不过下一次,他答应我要带我去很远的地方,阿妈要记得给我带上足够的干粮啊!







02

阿烊回家后,就在床上睡了个昏天昏地,补足了睡眠才听说中途有小伙伴来拜访过了,惊得阿烊直接从二楼跳了下来:“人呢???”

“回家了,说是等你醒了再来找你。”阿妈露出了八卦的深情,“怎么了,喜欢人家啊?一听到消息就这么激动。”

“哪有啦阿妈!”阿烊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到门口换鞋,“阿妈我出去一下!晚上回来吃饭。”

阿凯家和阿烊家里的不算远,穿过几个不大不小的街市就到了。阿烊站在阿凯家门前,紧张的搓了搓手,然后轻轻敲响了房门,开门的是阿凯,阿凯一副惊讶的模样:“你不是...还在休息吗?”阿烊面露喜色:“阿凯我们去种地施肥吧!!!”

这是阿烊从阿妈那里,偷偷拿出来的玫瑰花种子。阿凯蹲在旁边,和阿烊一起挖坑,然后再一起把种子撒进地里。“小种子长大后,就是一颗漂亮的玫瑰花啦!”阿烊兴奋的快要跳起来,“阿凯你要记得每天浇花噢!”

阿凯妈妈留阿烊在家吃饭,阿烊把手在身上蹭了蹭,脸上还有不小心蹭上的泥土,着实一个迷糊小花猫的模样,他摇头加摆手:“不用啦阿姨!我阿妈在家里等我回去吃饭呢!我过几天再来找阿凯玩!”

“等等!”阿凯突然冲回家里,不知道找出来什么东西,然后又拿给阿烊,“这是我阿妈做的桂花饼,上次的梨子我妈妈很喜欢。谢谢你。”

“客气什么,我们可是好朋友啊。”阿烊咧嘴开心的笑,阿凯像发现新大陆一样:“阿烊你脸上有坑!”

“你脸上才有坑!那个叫梨涡!”阿烊佯装生气的看着阿凯。阿凯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解释:“我不是故意的...我是说....你的梨涡很好看。”

“谢谢你,”阿烊又把小梨涡带出来晒太阳了,“我真的要走了!想我就来找我玩吧!拜拜。”


烊妈日记:清点仓库中,玫瑰花种子少了一包。小兔崽子...还说不喜欢人家。

凯妈日记:儿子长大了,会把自己最喜欢吃的桂花饼送给朋友吃了。本姆妈很欣慰。







03

今天阿凯带着阿烊去了九寨沟。正值夏天,但是九寨沟因为海拔的原因,显得异常凉快。阿烊拍了好多照片,有好看的风景,也有他和阿凯的合照。他又召唤出了鸽子先生,托它把照片带回去给阿妈。

阿凯羡慕的看着阿烊——他没有一只万能的鸽子先生。阿烊想了想,从阿凯手里挑出了好的照片,绑在了鸽子先生的脚上:“一定要送到阿凯家噢!”

“玫瑰花发芽了,”阿凯突然想起了这个好消息,“我每天都有浇水噢!我告诉阿妈,记得帮我养好阿烊的玫瑰花。”

“送给你的就是你的了嘛,”阿烊的脸突然红了,像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一样,“这是阿凯的玫瑰花。”

晚上露宿在森林里,阿凯从背包里掏出了帐篷,而阿烊只有餐巾——帐篷大概被粗心阿妈给漏了吧。阿凯拍了拍自己的帐篷,邀请阿烊和他一起睡觉,第二天再一起赶路。

那么,晚安,小朋友们。



阿凯日记:阿烊抱着我睡了一个晚上,好害羞。阿烊睡觉的时候好乖好可爱,想捏捏肉乎乎的小脸蛋。阿烊跟玫瑰花一样好看,我要把玫瑰花养好,等它们都开出了美丽的花的时候,我要挑出最大最红最好看的那个,送给阿烊。只有那个最好看的话,才能配得上我的阿烊。

阿烊日记:唔,阿凯抱枕好舒服,睡觉的时候能睡得好好。好想把他搬回家和我一起睡觉吖。阿凯牌抱枕,比kuma好看也比kuma有用。我要丢掉kuma啦!







04

玫瑰花长出茎叶了。阿凯听到阿妈喊自己起床的时候,第一次没有赖床。长出茎叶,那下一步就是开花了!阿凯围着玫瑰花田唱歌跳舞,好像已经看见了满园的红花。

阿烊爬上了院里那棵大树,然后顺着分枝爬上了屋顶,小心翼翼的掏掉了屋檐边上鸟巢里的鸟蛋,然后踹在口袋里,小心翼翼的爬下来。望了望妈妈正在家里睡午觉,然后马不停蹄的跑向阿凯家。

“阿凯阿凯阿凯!”阿烊像献宝一样,把鸟蛋捧给阿凯,“有吃的了!”

“这是不能吃的。”阿凯难得严肃的看着阿烊,“鸟妈妈失去宝宝她会伤心的。你从哪拿的?我带你放回去。”

阿烊虽不情不愿,但是还是乖乖的带着阿凯回了自己家,然后看着阿凯笨拙的爬上树,把鸟蛋小心翼翼的放回鸟巢。等阿凯下来后,阿烊早就一言不发的回了家。


阿烊日记:阿凯不喜欢我了ಥ_ಥ

阿凯日记:我是不是惹阿烊生气了(╥ω╥`) 







05

阿烊几天没去找阿凯了,阿凯也没有来看看阿烊。两个人像从来不认识一样,就这么消失在对方的世界里了。

“宝贝啊,行李我都准备好了你怎么不出门呀?”阿凯妈妈好奇的问阿凯,“你的阿烊呢?怎么没看到你们一起玩了?”

阿凯委屈巴巴的,把来龙去脉跟妈妈讲清楚,妈妈揉了揉阿凯的头:“阿凯没有错,只是阿烊以为阿凯不喜欢他所以生气了。你的玫瑰花开了,摘一朵最好看的话,去告诉阿烊你喜欢他吧。”

阿烊在家里闷闷不乐,妈妈看他连桂花饼都不吃了,才发觉事情的严重性。阿烊主动找妈妈:“妈妈,你可以教我做红豆手链吗?”

这是阿烊家族的流出下来的故事,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要亲手做一条红豆手链并给他挂上,如果永远不取下来,能保佑他们一辈子幸福。

阿烊看着阿妈熟练的手法,自己小心的打磨红豆,一个不小心手指就被砂纸划出了几道。阿烊好像感觉不到疼似的,往身上抹了抹,继续给红豆穿孔,引绳,打结。然后拿着手链飞快的,向阿凯家跑去。

他们俩在桥上相遇了,阿凯在一头,阿烊在一头。阿凯手里那在花,阿烊手里拿着手链。

“阿凯,对不起,是我太别扭小心眼了。”

“阿烊,上次不好意思,是我太严肃了。”

两人同时开口,然后笑作一团。冷静下来后,阿烊和阿凯又同时心照不宣的说出了那句话:

“我喜欢你。”





烊妈日记:我就说嘛,这小兔崽子肯定有喜欢的人了。

凯妈日记:明天去找亲家母打麻将。

评论 ( 22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宇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