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

               一方天地·番

番外比正文长系列

北野×夏常安避雷

「扛住了柴米油盐的麻烦

扛住了朋友聚会的调侃

扛住了世俗生活的刁难

却扛不住 对你的喜欢。」



人生中最幸福的是什么?是每天早上一睁开眼,自己爱的人就安安静静的睡在自己旁边。

北野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把夏常安搂的更紧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开始舔吻起来。“嗯....好痒。”夏常安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哑着嗓子跟北野撒娇,撅着嘴巴要跟北野亲亲。北野敷衍了蹭了几秒夏常安的脸,又成功的睡死了过去。

“起床啦!!你忘记了我们今天要去福利院的吗!!!”

“我以为你是开玩笑。”北野搂着夏常安一起站在洗漱台前刷牙,果不其然收到了夏常安一个大白眼:“你以为我是开玩笑的事还少吗。”

还真的不少。北野回忆了一下,高中毕业那年夏常安说,要跟父母坦白,北野没放在心上,结果第二天就收到了一个泪眼婆娑的夏常安:“我妈让我滚呜呜呜,她不要我了。”后来还是北野死皮赖脸在常安妈妈那里挨了几顿打,这才是正式把俩人关系定下来。

大学毕业那年夏常安说,一起去挪威领证,北野也没当回事儿,结果夏常安机票都买好了,才知道北野以为他是开玩笑,签证都没办。结婚证是第二年冬天过去领的,因为夏常安想看极光。

北野把夏常安抱到洗手台上坐着,乖乖的站在那里等夏常安给他刮胡子。夏常安看他心不在焉的样子,故意把泡沫糊到他鼻子上:“想啥呢。”北野低下头把下巴往夏常安脸上蹭,不出所料给人蹭出了个大花脸。

“我在想啊,我们要领养多大的孩子,男孩还是女孩,给他取什么名,姓夏还是姓北......诶最后一个不是问题,孩子嘛跟爹姓,那肯定是姓北啊。”

夏常安拧了一把他腰上的痒痒肉:“孩子要叫我爸爸,叫你妈妈!”

“那可不行,”北野拿毛巾帮夏常安擦干净了脸,凑到他耳边说了什么,雅痞的笑了起来。

“这性别不对啊,你昨晚在床上,不是叫我哥哥吗。”

北野就这点恶趣味了。

夏常安直接从他怀里钻出来,佯装生气的离开浴室,身后传来北野嬉皮笑脸的声音:“老婆我错啦。”





福利院的小孩子总是特别乖,夏常安对上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巴不得把所有的小孩都带走。院长在旁边跟着,说起他们的故事还偷偷的擦眼泪。夏常安拉着北野,指了指屋子里的婴儿床:“那个是?”

“那个是前几天送过来的,一个小女孩,才几个月大,名字都没来得及取。孩子命苦,父母出车祸身亡了,亲戚里又没人愿意领养她,就给送到我们这儿了。”院长隔着窗看着那个熟睡的孩子,语气里满满的心疼,“小姑娘长的漂漂亮亮的,又不认人.....”

夏常安都准备扯着北野的袖子抹眼泪了,北野突然给他递了一张纸巾,然后问院长:“为什么都不愿意养啊?这孩子身体不好吗?”

“孩子她父母啊,好像是跟家里闹掰了,听说出车祸家里都没人来领骨灰呢。谁又知道呢,这么小的孩子跟着被连累。”院长把门打开,带着北野和夏常安走到婴儿床前,“这孩子啊,是我们福利院来过最小的孩子了,我们这儿也没什么好的条件,她连父母亲长相都不记得,怕是以后也会越来越内向吧。”

“你看她醒了,不哭也不闹。”夏常安扯了扯北野的衣袖,然后把手指头伸到小姑娘面前,被她紧紧的抓住不放,“北野......”

“院长,我们决定就她了,”北野拍了拍夏常安的背,“我和你去办理手续吧。”

北野和院长走了之后,夏常安干脆坐在地上,脑袋趴在婴儿床边上,越看越喜欢这个小孩子。小姑娘抓着他的手想往嘴里放,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啊”了两声,夏常安整个心都融化了,小姑娘就看着他笑。

等北野回来后小姑娘更是不肯撒手了,院长把奶瓶递给她,她一只手死死的抱在怀里,另一只手还牢牢的抓着夏常安的手。

“孩子这么粘你。”北野从身后抱住了夏常安,委屈巴巴的博取夏常安的同情。不料夏常安只是敷衍了两声,继续去逗小孩,北野一看自己被冷落,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躲在夏常安身后对小孩子扮鬼脸。

小孩子哪见过这样,瘪了嘴两秒就哭了,夏常安打了北野一巴掌,把小孩抱起来,边哄孩子边骂北野:“多大个人了,还和小孩争醋吃。”

北野瘪了瘪嘴,推着婴儿车和几包尿布几罐奶粉出了门,边走还边哼哼:“小白菜啊,地里黄....”




北野和夏常安靠在一起坐在地板上,茶几上摆着一本新华字典和一张纸,纸上已经写了好几个夏常安想好的名字。

孩子自己在婴儿床里玩得开心,拿着玩具不亦乐乎的摇着。

“要我说啊,就叫北京吧,小名叫帝都,还有雾霾,多好。”北野懒洋洋的笑着,挨下了夏常安的几巴掌。

“说真的,你看啊北冬青、北霂桉....”

“北常野。”

“女孩啊你叫人家跟你一样天天爬树呗!”夏常安彻底炸毛,北野呼噜了两下头毛才反应过来:“合着你对我意见这么大呗!”

夏常安叹了口气:“哥哥,认真点。取名字呢,你不想孩子长大恨你吧。”

“你说这小孩为啥不能自己给自己取名字呢,”北野想名字想到头疼,“抓阄也行啊,我们写纸条上给她抓吧。”

“你说你什么时候能靠谱一点。”夏常安躺在了北野的腿上。北野拿过那张纸看了看:“夏笙,北夏笙。”

夏常安仰着个脑袋,喃喃自语:“北,夏,笙。”

孩子的名字就这么定下了,北野在厨房切菜的时候,听到客厅里待着的夏常安,一口一个“笙笙”,叫的北夏笙咯咯直笑,他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如何给八个月大的小朋友洗澡,在线等,挺急的。”夏常安给老妈发了条微信,趁着北野在里面洗澡的当儿。老妈也不含糊,下一秒一个视频通话就打了过来。

“哎哟哟你们怎么领一个这么点大的小孩啊,一岁我都嫌小呢这才八个月...今晚就先别给她洗澡了,明天我过去带着吧....你说说你和小北,两个都是没多大的孩子,这么早就想要小孩了,领养也领养一个五六岁的吧,虽然年龄越小越好培养....但是你们养都不会啊。孩子名取了吗?噢小北取得啊,夏笙...还可以说的过去.....”

婴儿床放在主卧的床边,北夏笙睡的跟小猪似的,什么声都闹不醒她。夏常安跟北野说他妈妈明天要来带孩子,北野嚎了一声:“我想睡懒觉啊....”

“今晚别熬夜了,早点睡,明天早点起来。”夏常安靠在北野怀里,拿走了他的iPad。北野摸了摸夏常安的头发发现没干,又立刻坐起来:“过来,吹头。”

家里的吹风筒一般都是夏常安在用,北野时不时剃个寸头,甩两下基本干了。夏常安就不一样了,头发长长顺顺的,想剪掉当硬汉北野都不让,说是这样就不好玩了。

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北野经常喜欢帮他扎一个小揪揪,立在脑门上,他记得小时候妈妈管着叫“冲天炮”,后来也不知道潮流是怎么发展的,还给其取了个艺名“苹果头”。

第二天老妈大清早就来了,还带了一堆的菜,还有宝宝吃的那种米糊,为了让她戒奶。老妈教夏常安如何给她洗澡,然后教北野怎么换尿布泡奶粉,最后还嘱咐他们,过几个星期用泡沫板把家里尖尖角角的地方包上,然后就可以让她下地爬了。

北夏笙一岁多的时候先开口叫了夏常安爸爸,然后开口叫了奶奶,最后才认识了小北,每天日常就是喊小北,听得夏常安也跟着小北小北的叫。就这样,两个小朋友把一个奶宝宝带到了四岁。

四岁该去幼儿园了。北夏笙哭都没哭,甚至在幼儿园呆着不想回家。北野接她放学的时候顺便去旁边商城给她买了个芭比娃娃才肯跟着走。

一直唱白脸的夏常安现在开始唱红脸了,小姑娘一到家就质问她是不是又叫爹地买玩具了,她北爹摆摆手:“笙笙喜欢,又不是经常买。”北夏笙跟着帮腔:“我喜欢,又不是经常买。”乐的夏常安气也消了,想起来就笑得直抖。

夏常安妈妈还是时不时过来带孩子,走之前千嘱咐万嘱咐小心细菌感染引起感冒,让北夏笙注意卫生。

结果第二天,夏常安就感冒了。估计是着凉,扁桃体发炎了。他几年没生过病了,突然这么一下杀的北野猝不及防。他先把孩子丢到了幼儿园,路过药店买了些常用药。到家发现夏常安正光脚站在厨房煮粥,又是警告一番,把人公主抱抱会了床上。

“多大个人了,总是不会照顾自己。”北野把温热的粥端给夏常安,“下次再逮着你不穿鞋你给我小心点。”

夏常安咳的说不出话来,只能点点头表示再也不会了。可怜巴巴的模样让北野好一顿自责:“我还是带你去医院看看吧,你这样严重了也不是办法。”


夏常安有一个毛病,晕针。本来北野说得好好的,去医院看一下,开点药就回来,然后他就被忽悠去挂了水。护士拿着针头的模样让夏常安好一顿心慌,北野站在夏常安边上,把他的头摁在自己怀里,跟哄北夏笙一样:“乖安安,不怕了,不疼的,一下就好了。”

针扎进去后,夏常安立刻红着脸离开了北野的怀抱,还在他腰上掐了一把。

“谋杀亲夫啊你这是,不就是昨晚没跟你做吗...”护士小姐听到这儿,收东西的速度都快了许多,匆匆忙忙的拿着东西走了。

“嗷!”夏常安说不出话来,手怼着北野的腰下手更狠了。

“宝宝宝宝宝宝,我错了我给你唱歌!!”北野被掐的咬牙咧嘴,然后把夏常安锢在怀里,“小心点,待会回血了。”

“唱歌唱歌。咳咳,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

后面几段是歌词,来自马良老师的《往后余生》。《一方天地》到此结束啦,开头那首是阿肆的《喜欢》,一共推了三首歌✌

拉郎活动还在继续,各位老师如果有创作野x野的还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

评论 ( 19 )
热度 ( 5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宇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