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开心于是就提前发了

※给我花爹迟到半年的生贺 @易镜花 ,希望你要记得68天后的我的生贺

※祝你2019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好好工作好好追星记得更文哟

※月更写手达成成就在这里祝大家2019开开心心




00

我是一个鬼....额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是游乐园鬼屋里的一只鬼。





01

不断滴滴的闹铃声叫醒了睡梦中的王俊凯,他眯着眼睛愣了半分钟,直到意识清醒眼睛睁开,才从暖和的被窝里挣扎起来。

“...所以我昨晚定闹钟是因为今天要干啥来着??”拥有鱼的记忆的王俊凯站在镜子前问自己,然后偏了偏头开始回忆,“我昨天,去面试了,结果人家好像拒绝了我,然后我路过了游乐园....对游乐园!!”

王俊凯三两下刷了牙,用手接了捧水往脸上一浇,以离弦之箭的速度冲了出去:“要死啦要迟到啦!!”

好在游乐园离家不远并且路上没堵车,暂无收入来源的王俊凯肉疼的打了出租车就差让司机师傅在曲折的山城道路上开到飞起来。


领班先是带他熟悉了鬼屋的基本路线以及他所负责的那块区域。整个鬼屋呈现一个迷宫状,随机触发不同区域的NPC,王俊凯所饰演的第一个角色,就是主题医院里,拿着刀的变态白大褂法医。

“你站在手术台这里,有人路过的话你就举起刀阴森森的看着他笑。”一米八的东北汉子领班顶着一张惨白的脸,穿着贴身的护士装,腿上浓密的腿毛看的王俊凯直叫瘆人。

“那我要作势追他们吗?”明显发现乐趣的王俊凯已经开始幻想工作的趣味性了。

“...不要太过了..吓坏了不好。”




02

易烊千玺是王俊凯遇到的第一位游客。

因为王俊凯所处的这条道不是主要干线,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回荡在医院上空,王俊凯无聊到拿着刀在道具桌布上刻“到此一游”。

“到”还没划完,易烊千玺就举着手机闯了进来,猝不及防被王俊凯这个鲜活的人吓了一跳,然后一声尖叫又把王俊凯本鬼吓到。

“啊我操!!吓死我了!!!”

易烊千玺本来很害怕,看到NPC还被他吓到,不由得一愣,然后没忍住笑出声,笑着笑着好像觉得有点不厚道,又故作镇定憋了回去。

王俊凯觉得脸上的妆都遮不住他害臊的模样,他低着头都要躲进桌布底下:“...你想笑就笑吧。”

“你业务很生疏啊。”易烊千玺直接走到了王俊凯的面前。

王俊凯怯生生的问易烊千玺:“你不怕我吗?”

“这有啥好怕的?又不是真的鬼。而且你还挺可爱的。”

“....”王俊凯心里苦,王俊凯想辞职。

“我第一天上班啦,而且刚刚在发呆,不然肯定不会被吓到的!”

“我信你啦,”易烊千玺笑容里透着些许宠溺,仿佛把王俊凯当成了自家表弟,“那我不打扰你工作了,先走了。”




03

易烊千玺也是王俊凯在十分钟以内遇到的第二个游客。

王俊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没有被吓到,反倒是易烊千玺脸上多了丝尴尬:“我迷路了...然后就原路返回了。”

这次轮到王俊凯笑得满地找头了,易烊千玺也没拦着他,让他一次嘲笑了个够,然后才催促王俊凯带他出去。

“....不是,朋友,你是不是忘了我也是今天来,”王俊凯愣在原地,“业务不熟啊!”

“......”相顾无言,唯有泪两行。



“诶领班给了我这个!”王俊凯突然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张地图,献宝似的摊开,易烊千玺本来想直接拿走,但是王俊凯抢了回来:“怎么了??我还要靠这个下班呢!”

灯光太暗即使用电筒打光也照不全,王俊凯从桌子底下掏出几张纸给他画了个符——不是,手绘地图,然后勉勉强强让易烊千玺看懂。

“实在不行再回来吧,等我轮班的时候让人带我们俩出去。”





十分钟后。


“你说我们这算不算革命友谊了啊?”易烊千玺坐在桌子上,盯着对面墙上的壁画出神。

王俊凯百般无赖的把玩手里的刀:“也许吧。”

“那我们要不要加个微信啊。”

“....王俊凯。”

“易烊千玺。”




04

两人最多就是朋友圈点赞的交情。王俊凯也在工作不稳定的情况下迎来了他毕业的第一个生日。

从游乐园下班已经晚上九点,小游乐园就这点好,不用24小时全程待班。他坐在7-11里奢侈的要了个乌冬面加火腿卤蛋,然后一罐拉开的青岛啤酒放在一边,他像模像样的打开一张蜡烛的照片,把手机亮度调到最高放在面前的玻璃窗上立着,又像模像样的许了个愿。

“祝二十二岁的王俊凯,美人在怀赚大钱。”

编辑了一条朋友圈卖惨,一水儿的都是忽略卖惨的生日快乐,还有几个没良心的大学塑料舍友坚强的混在其中,求王俊凯请客吃饭。

没有感情的杀手王俊凯冷漠的回复到:“五毛一包的辣条你们分一下吧。”

室友说是这么说,转眼就发了一个大红包过来:“想当年你叫了我一声爸爸,那有我一口吃的就绝对不能苦了儿子。”

“爸爸就一点心意,拿去吃好点。工作能找,身体不能作。”

王俊凯感动的痛哭流涕,假惺惺的抹了把眼泪后他给自己加了个棒棒糖。


“王大叔,”聊天记录为零的易烊千玺突然发了一条私聊过来,“生日快乐鸭!”

“祝您迎娶白富美成为高富帅。”

王俊凯惊得面都不吃了,手指在屏幕上敲得飞快,手速堪比电竞职业选手:“我操你怎么知道我的愿望你是不是在7-11偷窥我许愿!”

“还有,我怎么就大叔了/微笑”

这可不怪易烊千玺,大概过了半分钟易烊千玺发来一条语音,一改往常的苏音,少年音欢脱的快要蹦出地球:“我还没满十八呢王叔叔~”




05

王俊凯从大学就养成了夜跑的好习惯,大学的时候围着学校人工湖那一块儿跑,第几棵树下最多小情侣搂搂抱抱腻腻歪歪他都一清二楚。毕业后出了小区顺着大马路跑,家的附近有一个购物广场,每到晚上就有不少大妈围着喷泉开始作法。

不是,是跳广场舞。

照例是跑到那里停下休息,不过今天一个小舞台搭建在广场正中央,占了大妈们作法的场地,舞台边上还围着不少人,幕布上写了啥字王俊凯也看不清。他转到报刊亭买水,看大爷盯着舞台,给他找钱都是心不在焉的样子,王俊凯终于舍得动了一下他的好奇心:“叔,那里搞啥呢?”

“今晚有乐队表演,听说主唱那小伙子还是个大一学生,而且啊他啥都会,一个人就能开一整个乐队呢。”语气自豪的像自家孩子。

“这样啊。”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乐队正好上台。刺眼的灯光看的不太真切,他远远的听了两句,觉得身上黏糊糊的着实难受,又原路返回跑步回家。

身后是从全损音质里传出来的失真的声音。

“大家好,我们是T.O。”



跑步后洗澡的感觉不要太好,王俊凯头发都没擦干就直接倒在了床上,他习惯性打开了朋友圈,难得刷到万年点赞王易烊千玺发的朋友圈。

「演出。」

文案就俩字,图片倒凑了九张,自拍不好好拍,景物倒拍的一板一眼的。王俊凯越看越觉得场景熟悉,直到刷到最后一张,从台侧往前拍的一张照片,把他眼熟的报刊亭大爷拍进去后,他才发现今晚广场上演出的就是易烊千玺。

这该死的缘分。王俊凯在他那条朋友圈底下评论:“祝演出成功啊。我路过广场还以为是谁呢没想到是你们。”


凌晨一点多易烊千玺才回复他,不过那个时候王俊凯已经睡的像猪了。王俊凯早晨睡眼惺忪的醒过来,眯着眼睛给易烊千玺发微信:“赶明你开演唱会记得给叔留个地,让你叔欣赏一下优秀的祖国花朵。”

王俊凯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称呼并打算把它发扬光大了。

“成啊,”易烊千玺回了条语音过来,语气懒洋洋的,“叔我今天带朋友去你那儿玩给你捧场!”

“找得到我再说吧。祝你这回不迷路啊!”




06

怎么说干了也有一个多月了,王俊凯已经成功的克服心理障碍,不会被突如其来的游客吓出心脏病了。

好吧他还是会微微一颤表示尊敬,仗着灯光暗别人看不到,然后他再公报私仇更恐怖的吓回去。

他负责的区域依旧不是主要干线,但是也是支线上一条必经之路了。遇到的奇葩是一天比一天多,被吓到差点失禁还来找他合影的更是不占少数。王俊凯脸一拉,巴不得在面前摆上一个小盆摆上一个立牌,上面写到“合影十元一次”。

就怕他还没这么做,领导先把他开喽。

这个星期的主题是僵尸先生,王俊凯站在衣柜里,有人经过时负责发出声响。每到第十个人时给他一个惊喜大礼:王·僵尸先生·俊凯将会破柜门而出,并且一跳一跳的向游客走去。

“那如果是结伴的算几个人啊?”

领班感觉头上飞过了一群乌鸦:“....自己斟酌。”



王俊凯一个个数着人头,兴奋的期待着第十个小幸运儿。

好像就是一个魔咒,王俊凯等了一个多钟也没有人再经过这里。他在柜子里都快闷出病了,想出去看看是不是有人在岔路口放了张牌子,上面写着「此路不通」。

很不敬业的僵尸先生,掏出了手机。



然后又被人吓了一跳。

面前一个西瓜头小男孩打开了柜门,偏了偏脑袋,一副纯天然无公害的表情:“找到你了。”




07

“所以你哥是易烊千玺?”

西瓜头小孩点了点头,继而又发现问题,开口提醒他:“是表哥。”

“那个死小孩......”王俊凯咬牙切齿的掏出手机,给易烊千玺发微信语音:“是你让小西瓜来吓我的是不是!”

西瓜头小孩皱着眉头:“我不叫小西瓜,我叫千智赫!!”

“好的晴天娃娃。”

千智赫小朋友瘪了瘪嘴,委屈着委屈着开始掉金豆子了,吓得王俊凯又是掏纸巾又是吃棒棒糖,才堪堪把人哄住。易烊千玺也是个不省心的,等到幸运星...不是,千智赫吃完两个棒棒糖了才来。

“我迷路了这不能怪我啊!”易烊千玺把手机举到王俊凯面前,“你瞧瞧你这是什么鬼画符!还让我多走了二里路!”



“哥哥下班了,走吧带你们去玩。”王俊凯和同事对接完就带着两个小朋友从安全通道窜了出去。他先去休息室卸了个妆换了身衣服,回来后发现千智赫小朋友对于他的称呼从甜甜的哥哥变成了差辈儿的叔叔。

不用说都知道是他那倒霉哥哥干的好事,王俊凯懒得跟他计较。拉着千智赫的手就往跳楼机奔,完全没看到易烊千玺霎时惨白的脸。


王俊凯最后悔的事情大概就是跳楼机的时候坐在易烊千玺旁边,他左耳充斥着千智赫哇啦哇啦兴奋的叫声,右耳充斥着易烊千玺尖到失声的尖叫,右手还掌握在那人手里,感受着锋利的指甲和自己奶白的手臂亲密接触的疼痛感。

从跳楼机上下来后,步子都迈不稳的易烊千玺抱着垃圾桶就开始吐,王俊凯捂着手臂看着上面一个个破了皮的伤口就想哭,剩下千智赫拉着王俊凯的衣服:“好刺激啊叔叔!我们再玩一次好不好!”

“不太行,我恐高。”易烊千玺抱着垃圾桶幽幽的开口。



游乐园之旅就这么不欢而散。易烊千玺恐高又不能玩刺激的项目,两个人领着千智赫兴致缺缺的转着旋转木马,以王俊凯抱着垃圾桶吐为结尾。

最后两个人坐在广场长椅上,看着五年级的千小赫小朋友追着广场上的和平鸽直乐,感慨着刺激项目果然不适合老年人。

“千智赫是不是没童年啊。”

“......”

“他都十岁了咋两根棒棒糖就能收买呢?”王俊凯对上易烊千玺无语的眼神,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下,“怎么说也要三根啊。”




08

后来两个人就没咋联系了,又恢复到了朋友圈点赞的关系。王俊凯对于微信列表多出一个小明星还挺来感觉的,于是老在微博上搜搜,不一会儿就从头至尾N刷了其乐队主唱的微博。

不得不说这小孩还挺帅的。王俊凯悄悄的按下了特别关注键,转发了易烊千玺的最新一条微博。

啥字没有,只有一双露着膝盖的腿,评论底下几百个让他穿厚点的女粉丝,操心的不像女友粉。看着那个裸露的膝盖王俊凯就觉得自己好像得了老寒腿,他揉了揉发凉的膝盖骨,在屏幕上按下了几个字,

海贼王的男人:哥哥多穿点啊好冷啊啊啊!//转发:@T.O.YI:分享图片




“王俊凯,”领班幽幽的从背后的安全通道冒了个头,“上班玩手机,扣五十。”

“.......卧槽!”

一不小心丢了一天饭钱的王俊凯更加郁闷了。

这个时候只能听听易烊千玺的歌找点安慰了。大叔粉王俊凯这么想着。

T.O的歌其实也不多,足够王俊凯从游乐场走到家的。王俊凯也着实没想到易烊千玺的声音通过耳机传来会是这种感觉。为数不多的小情歌在重金属摇滚里也获得了王大叔的芳心。



“在浮游世界里寻找另一个你。”

“在黑夜与黎明中酣畅淋漓。”


T.O,The Other.

包含了全部意义。






好像一天干啥都不顺,王俊凯晚上吃鱼喉咙又卡刺了,使劲倒醋牙都酸倒了刺还是坚强的卡在喉咙中间,屹立不倒。危机情况下他只能去附近医院的耳鼻喉科挂了个急诊。

大概因为天晚了没啥人,很快就排到了王俊凯,他一进办公室就跟办公桌上的人大眼瞪小眼。办公桌快把小个子千智赫给淹了,千智赫跟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一样,又偏了偏脑袋:“叔叔?”

“智赫你又乱认人,”看到一个白大褂从帘子背后出来,王俊凯才舒了一口气,不得不说他的确有一瞬间以为千智赫这个天山童姥是他的主治医生。

“小孩不懂事。”医生把千智赫抱到了旁边沙发上,接过了王俊凯的病历本,让他躺在床上帮他取刺。王俊凯瞄了一眼医生胸前的小牌牌,愣是找不到“王凯利”“千智赫”和“易烊千玺”究竟有什么关系。从名字上来看不过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如果论姓氏,那他和王凯利八百年前还能算本家。

千智赫又蹭蹭蹭蹭到王俊凯身边:“叔叔,这次你怎么没有跟千玺哥来啊?”

王俊凯张着嘴唔了两声,实在发不出声才放弃跟小屁孩沟通。王凯利又叹了口气:“怎么叫人叔叔呢?你叫我都是哥哥呢。不能因为认识就这么没礼貌。”

千智赫悄悄的扮了个鬼脸,看王俊凯摁开了锁屏想打字给他看,眼疾手快看到了没有关掉的音乐播放器:“叔!你也听千玺哥的歌啊!是不是特别好听啊!!千玺哥哥特别有才华!我真的太喜欢他啦!!”

简直一副迷弟样,王俊凯看他对之前的问题好像没多大兴趣了,索性又关上了手机,安安静静的等着王凯利给他取刺。


也不是多久的事,取完刺之后,又被千智赫这个小话唠拉着聊了半个小时,从易烊千玺写的歌聊到易烊千玺会的乐器,一口气也不带喘的狂卖安利。然后等到了来接千智赫回家的易烊千玺。

场面一度尴尬,被一个贼拉臭屁的小孩撞见自己好像是他粉丝的场景,王俊凯巴不得拿胶布把千智赫嘴封上。

只是动作没有嘴快,千智赫小朋友似乎没看到王俊凯的窘迫,兴奋的拉着易烊千玺:“千玺哥!Karry哥哥刚刚帮大叔取了鱼刺!叔叔特别喜欢你!他还在听你的歌呢!!”

“......”

易烊千玺憋笑憋的脸都快抽筋了,他牵着千智赫,眼底带着笑意:“大叔,要签名吗?免费噢。”

“要下雨了我没带伞我先走了晚安!!”王俊凯话都没说完,只留下走廊里的露出梨窝的易烊千玺和不知道自己做了啥事的千智赫。




09

王俊凯再也没有点开过易烊千玺的微博首页,他老觉得当他点开微博后,身后会多出一个小鬼头,像鬼似的幽幽开口:“叔叔,你是不是喜欢千玺哥啊?”

易烊千玺这个小屁孩吧,还真有点惹人喜欢的,内心的想法从来不会骗人。但是母胎solo二十二年的王俊凯还真的找不到喜欢别人的那种感觉,说小鹿乱撞也没有,说春心荡漾也不是,只是看到易烊千玺的照片时心会突然猛地一跳,然后暖呼呼的。


王俊凯把它归结于心悸犯了。






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微博账号也是一件非常偶然的事情。突然有一个叫“海贼王的男人”的新腿毛,扒出了他为数不多想删没删的底裤,让他好一阵羞耻,然后结合王俊凯之前发的微博和朋友圈,丝毫不难猜出本人。

其实主要还是毕业照暴露了。王俊凯不管站在哪里都能让人一眼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从小帅到大也是很累了吧。易烊千玺心里想着,然后给王俊凯打分的小本本又自豪的添上了一笔不小的数目。



只不过这个很累的小腿毛有段时间没消息了。易烊千玺最近更新微博勤快了好多,评论里都是一片“孩子大了懂得体谅母亲了”,唯独那个男友粉还没有“啊啊啊哥哥娶我”。

有丶奇怪。

于是长大了的易烊千玺.....

编辑了一条仅一人可见的朋友圈,设置了分组。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我的大龄粉。但是他好像脱饭了?”


人生就是如此多姿多彩。王俊凯看到这条朋友圈顺手点了个赞,然后再气冲冲的取消,还管不住自己的手,在底下评论了一个“该”,又不过一秒就删掉了,评论了一个“99”。

易烊千玺全程看在眼里,笑出了眼泪,直喊“王大叔你怎么这么可爱”。他装模作样的回复了一条“谢谢/玫瑰”,把王俊凯自己都没发现的小情绪记入心底。


王俊凯大概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为什么心里酸涨涨的难受,大概真的是未老先衰了吧。王俊凯叹着气坐在医院大厅里,搞不懂为什么花钱挂了号医生给他测了个心率就黑着脸把他赶了出来。

还一脸鄙夷的说着什么“一把年纪的小伙子还没谈过恋爱”。

EXcuse Me?没谈过恋爱就不能看心脏了吗?我要死了啊哥们!!





10

“为什么我的大龄粉还没有去看我的微博?在线等挺急的。”

王俊凯点了个赞,又悄悄在心里说了一个该,紧接着收到了朋友圈的消息,点开发现是易烊千玺的评论。

“这条朋友圈仅他一人可见结果他丫还跟沙雕一样乐乐呵呵的真的傻的够可爱。”


王俊凯感觉他心悸好像又犯了,只是这次比较严重。

他抖着手打开了易烊千玺的微博,找到了那条置顶。

@T.O.YI:#鬼屋-T.O.

🎶我喜欢你知不知道?



王俊凯听到了结尾时易烊千玺那句轻笑和“TiAmo”,脸像火烧云似的染红了半边天。然后像大姑娘家家扭扭捏捏的给易烊千玺发微信,

“你到底是在跟谁告白啊?”

“全世界都是你的对象了那我是啥啊?”

“你是我对象啊。”易烊千玺干脆发了条语音过来,不过也就只有这一条,下面内容他似乎还有些觉得害燥,打了长长一个屏幕的字。

“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写口水歌也是最后一次了,智赫说你喜欢听我的歌然后我就想到了这么一个法子,写得也特别赶,大概因为对你的喜欢快要藏不住了。就像他们说的,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

“爱情总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但是又怎么样呢?我还是喜欢你。”



“以后的易烊千玺,唱所有你爱听的歌,谱所有你喜欢的曲,只愿能成为属于你一人的盖世英雄,脚踏七彩祥云,与你一起走过余生与朝暮。”

“这是年轻的易烊千玺,用他仅有的一辈子,换来的唯一一个承诺。王俊凯,你接好了就不能丢。”




《鬼屋》里还有一句歌词,

“胆小鬼的表白藏在尖叫里,TiAmo是最简单的话语”。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5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宇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