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谈个恋爱吧

※17×30


※年龄差







易烊千玺坚强的挤着晚高峰回了家,路过小区超市还对着特价蔬菜发了会儿呆,麻木的脸仔细观察还能看到隐隐的嫌弃。内心是做了多大的挣扎,然后才慢慢悠悠的绕到货架角落挑泡面,还不忘拿了几根玉米肠和鸡蛋,犒劳犒劳自己辛苦一天还没坐烂的屁股。


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出电梯门时差点没被吓一跳,只见王俊凯瞪着个眼睛幽怨的看着他,地上的人抱膝坐在原地,活像一个守门神。


“什么毛病..?”易烊千玺强忍着才没让自己叫出声来,不过还是吓得退了一步,倒是王俊凯给他腾了个地儿开门,不过他没开口说话,浑身依旧散发着“我不爽”的气息。


“你妈不是叫你理我远点吗?你就赶着趟上来找揍是吧?”


“不就是喜欢男的吗。”小孩这才开口,长时间不吭声导致声带闭合带来的些许沙哑,“我十七了,好坏与否总有自己的判断。”




说起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渊源,那可得费点时间,虽然两人之间仅十三岁的年龄差横在中间,但是辈分像马里亚纳海沟一样——王俊凯要管易烊千玺叫叔。


虽然易烊千玺吧死不承认这个事实,毕竟这小屁孩也就口头上占他便宜,其他该听的也还是不听,叛逆期小孩,该打。




泡面还是堵不住王俊凯的嘴的,至少在易烊千玺看来,一桶泡面是止不住的。情绪恢复后的王俊凯把面汤都喝的一干二净,打了个嗝,开始跟唐三藏似的絮絮叨叨的扯淡:“喜欢男人怎么了?我老觉得我妈她就是思想迂腐,人性向咋样碍着她了?老掺合一脚,还不让我来找你,真有够难受的……”


易烊千玺开口打断了王俊凯:“得了你妈不让你来找我,你也叛逆完了,时候不早了你也该回家了。”


“你别老一副看小屁孩的眼神看我!”王俊凯狐假虎威的炸了毛,紧接着立起来的毛又讪讪的塌了下去,“这不她老人家出差啊,我一个人在家多恐怖啊!”


易烊千玺一巴掌拍人后脑勺上:“你十七了,你长大了,你怕啥啊你给我回家待着去。”王俊凯像被摁开了啥开关似的,眼睛里突然蓄满了水,嘴巴向下瘪着,下一秒金豆子就要逃出眼眶。易烊千玺认命的放下王俊凯的书包,逃似的进了书房:“洗完澡给我早点睡觉,别等我了。”


王俊凯自己又把开关关上了,眨巴了两下眼睛,眼泪瞬间回去了,仿佛刚刚要哭的不是他。他就是算准了易烊千玺不会赶他走,早就准备好了一书包的换洗衣服,轻车熟路的进了卫生间,嘴里哼着不成曲的小调,高兴的快要飞起来。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在书房干些啥,好像很忙的样子,等他洗完澡回到卧室的时候,小孩已经累的睡着了。床头给他留了一个灯,橙黄色的灯光暖暖的洒在王俊凯的脸上,睫毛打下一片阴影,细小的绒毛都清晰可见。


他怀里还抱着易烊千玺的枕头,手里拿着一本高考必背古诗词,估计是助眠用。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抽走书放在床头柜上,然后把他怀里的枕头换成玩偶,关上灯钻进了被窝。五月份的天气不是很热,王俊凯又是偏凉体质,迷糊间感觉到身边的热源,就立刻丢掉了毫无温度的玩偶,八爪鱼般的缠上了易烊千玺,还哼哼唧唧了两声,到底说了啥易烊千玺也没听清,他趁机把人搂进怀里,姿势亲密的像恋人间。


“晚安。”





王俊凯的生物钟特别准时的把他喊了起来,他看了眼时间才刚过五点半,自己蜷缩在易烊千玺怀里,仰着头就能看到易烊千玺冒出的小胡茬,王俊凯小心翼翼的抬头,在易烊千玺下巴处落下一个吻,偷了腥的小猫瞬间害羞的不敢抬头,整个人都钻进了被窝,足足回味了五分钟才出来透气。


易烊千玺睡得死沉,起床气又着实重,王俊凯不敢闹醒他,只能蹑手蹑脚的洗漱完,还出门买了早餐,放进电饭煲里保温,给易烊千玺留了张小纸条,才心满意足的去学校。


宋城一早上跟见了鬼似的,看王俊凯一副春天到了的样子,陷入了沉思,想了想还是冒着被打的危险提问王俊凯:“你跟我坦白昨晚是不是强奸你叔了?你笑得太他妈诡异了。”


“....?”王俊凯恢复了面瘫脸,继而又露出了“你欠揍”的表情,“你他妈是不是脑子有坑坑?”急得重庆腔都出来了。


还坑坑呢,吵架咋还卖萌呢?宋城瘪了瘪嘴,转过脸去补昨晚没写完的作业。不一会儿思春的王俊凯又幽幽的蹭了一个脑袋过来:“我今天早上……亲他了。”


“他没揍你?”宋城沉默了二十秒,只憋出了这么一句人不人鬼不鬼的话来。王俊凯又一巴掌盖宋城脑门上:“你他妈快给老子闭嘴吧。”




宋城是唯一一个知道王俊凯心里那些小伎俩的。主要还是王俊凯这个人憋不住事,今天吃了点易烊千玺的豆腐,明天就巴不得告诉全世界他俩领了证。就拿上回易烊千玺相亲频繁这事举例,那几天易烊千玺大概也是被家母逼紧了,一天一个场子也不带歇息的,着实刺激了王俊凯。他整天脸上就写着萎靡不振四个大字,月考成绩直接下滑掉出班前五。老师都不好意思拉王俊凯喝茶,只能把宋城带到办公室谈心,明里暗里问他王俊凯是不是坠入爱河无心学习。


宋城明面上笑得甜甜的,跟老师说是他多想了,心里腹诽道:哪是坠入爱河,他是还没进去就被滂沱大雨淹死了。




易烊千玺睡醒时王俊凯已经走了半个钟了,他一坐起来就看到手机屏幕上粉粉的便利贴,他小心翼翼的收好放进小盒子里,嘴角洋溢着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然后还要装作啥事没有,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跟你说多少回了便利贴别往我手机屏上贴!”


电饭煲里的早餐还是热乎的,连带着易烊千玺暖呼呼的心。






高三的老师总是抓紧每一秒灌输知识点,巴不得学生们都溺死在题海里。九点半下晚修愣是被拖堂到了十点,易烊千玺特意九点回了家,然后等了四十分钟也没看到王俊凯的身影,放心不下去了学校,找看门大爷一问才知道有一个班因为拖堂还没下课。他蹲在一棵树下,百般无赖的打开了王俊凯嗤之以鼻的消消乐。


面前的路灯突然被身影遮住了,易烊千玺抬头看到王俊凯逆光站着,面容看不真切。


王俊凯本是一个人走出校门,突然发现树下多了个身影,心跟被蜜泡了似的发甜。


王俊凯抓住了易烊千玺伸出的手,“回家。”



今天晚上的易烊千玺倒是十点半就回房了,洗完澡后就靠坐在床头,脸上还跟斯文人似的挂着一副眼睛,有一搭没一搭地翻阅着新买的杂志。王俊凯只扫了他一眼,看他那副禁欲模样差点没硬,小兄弟果然还是见少了世面。王俊凯使劲掐了一把大腿根子,生生憋出了一身冷汗才忍着没叫出声来,大腿根不用看也知道是紫了一块。


不过写数学题也没了心思就是了,满脑子都是易烊千玺那双笔直的腿,那纤细的腰身,那禁欲的眼镜……怪不得说美色误人。



王俊凯也不管作业到底有没有写完,三两下摞成一沓,然后关上台灯爬到床上,挨着易烊千玺躺下。鼻尖里瞬间充斥着对方的味道,甜腻的像果酒,只需几口就能醉倒众生。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取掉眼镜关上床头灯,反手把王俊凯圈进怀里。


“睡吧,晚安。”






一向起床巨晚的易烊千玺难得起了个大早,还颇有闲情雅致的做了顿早餐。王俊凯一醒来就闻到了炼乳味和烤面包的香气,小奶锅里还热着牛奶,正咕噜咕噜的冒泡。易烊千玺在旁边煎蛋,还煞费苦心的把火腿摆成了爱心形状。王俊凯这才知道原来是易烊千玺改了几个礼拜的策划案通过了。


“今晚不用上晚修吧?”易烊千玺摇了摇手机上明晃晃的“星期五”,得到王俊凯的肯定回答后他打了个响指,“今晚你易叔带你去吃好吃的!”


“啥啊?抄手还是小面啊?”


“回转寿司!”易烊千玺把另一个溏心蛋夹到王俊凯碗里,“你叔是这么抠门的一个人吗?!”


“…”是……王俊凯咬了口鸡蛋,把想说的话和鸡蛋一起咽进了肚子里。







易烊千玺难得的开出了停在车库里早已积灰的车,就是为了高三同志小王不用苦兮兮的背着一书包的复习资料到处跑。易烊千玺给自己点了个赞:“我真是一个合格的叔叔。”


王俊凯倒是一下课就冲出了教室,到一楼时又觉得自己速度太快不够矜持太傻逼了,在原地踢了半分钟的小石子才跑出校门。易烊千玺靠在车门上玩手机,不经意的耍帅才是最致命的,王俊凯看到好几个小姑娘都打开了相机,他一边念叨着“我的我的都是我的”,一边加快了脚步,啥也没说就把易烊千玺往车上死命推。



误会也就是这么来的——“告诉我你是不是又闯祸了?”


“……快开车吧你。”







王俊凯对生鱼片不感冒,于是在回转寿司的门口就拉着易烊千玺转身去了外婆家。点完菜后也是王俊凯絮絮叨叨的讲故事,什么宋城上课吃零食给老师抓包了,什么篮球赛自己又赢了,总是没啥重点,但是易烊千玺听的津津有味。


“我明天就要回家了。”话题总是要绕到这上面来,王俊凯从欢脱到闷闷不乐不过两秒的时间。易烊千玺像被打了闷头一棒一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到头来只是些废话:“你妈妈明天回来了啊?”


王俊凯的默认使他更难受了,易烊千玺吃了一口酸菜鱼,到嘴却发现索然无味。


“那我明天送你回去吧。”


“不用..”王俊凯刚想说不用麻烦了,突然像是什么心灵感应似的,抬眼往人群中一瞥,一眼就看到了他亲爱的母上大人,沈女士也好不例外的看到了他,表情一脸错愕,有点不敢相信眼前画面。






最后还是这样不欢而散了,倒也没有闹得多令人难堪,沈女士的面子不允许她在大庭广众之下撒泼。不过她扯着王俊凯离开的时候,还是对着易烊千玺说了最恶毒的话:“你可真令人恶心的。”


一顿饭吃的心烦意乱,易烊千玺压根没动几筷子,喊服务员打了个包一并带回了家。王俊凯的书包还在他车上,换洗的衣服还挂在家里的阳台,易烊千玺收拾好了,一起拿着送到了王俊凯家楼下。




沈女士好像又出门了,反正王俊凯下楼速度是挺快的。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紧张兮兮关心他的姿态,感觉心揪着疼。他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平静一点:“以后别联系了,你妈妈知道会不开心的。”


那一瞬间王俊凯突然变得呆滞起来,他甚至都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易烊千玺也没打算等到他的回答,转身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



“易烊千玺你他妈就是一个懦夫!”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我!!”



那单薄的背影只是微微一颤,接着就消失在茫茫夜色里。







王俊凯到家的时候沈女士正好从洗手间出来,她一眼就看到了王俊凯肿的跟兔子似的的眼睛。不用猜也知道,沈女士装作无意从阳台上望下去:“你以后离易烊千玺远点。”


“为啥啊?”王俊凯声音还带点鼻音,听上去怪可怜的。


“你Tina阿姨原先跟他要结婚的,后来结婚前一个月他才良心发现跟Tina说他喜欢男人。”沈女士擦着头发,“Tina虽然嘴上没责备他,但是据说还是得了抑郁症。”


“那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王俊凯小声嘀咕着,“Tina阿姨的小孩儿都三岁多了。”





说不联系还真的没了音信,易烊千玺还是会时不时想起那个夜晚,毕竟被一个十七岁小屁孩当街指责也不太好受。


他又回归了一日三餐外卖的生活,不得不说小区门口那家大排档味道不错,送餐速度也挺快的。


最重要的是吃多了也不会拉肚子。




易烊千玺提着公文包,打着饱嗝一路回了家,喝了点小酒有点上头,脸颊两边一抹绯红。脑子挺乱的,其实还是有点想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孩的。


他对于门口突然出现一个人已经免疫了,王俊凯的出现让他以为他酒喝多了出了幻觉。易烊千玺自嘲的笑了笑,然后打趣道:“下回给你把钥匙吧,你要来了就直接进去。”


直到王俊凯抓住了他的手,他才直愣在原地。


小孩的手有点凉,相接触的手腕处却是滚烫的。易烊千玺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似乎传到了那人手上,再与他的心紧紧挨在一起。


“你和Tina怎么回事?误会为什么不解释清楚?牺牲自己被人误解很伟大吗?”


“要叫阿姨啊小屁孩,不是每个长辈都乐意你直呼全名的。”易烊千玺揉乱了王俊凯的头发。




真相大白。到头来只是沈女士脑内高潮,以为易烊千玺辜负了Tina,却不想俩人本就是互帮互助,时候一到,Tina与她私定终身的男朋友私奔,易烊千玺继续过他的单身汉生活。




王俊凯抿了一口热水:“那我和你现在……怎么说?”


“你想说些什么。”


“那我们,谈个恋爱吧。”








评论 ( 25 )
热度 ( 5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宇时 | Powered by LOFTER